Thursday 18 February 2016

放空自己 放下过去 轻松面向未来


放下过去 轻松面向未来

一位老人挑着瓷碗在路上走着,突然一个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,老人却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。路人看到觉得很奇怪,问道:“你的碗摔碎了,为什么不回头看一下呢?”老人回答说:“我再怎么回头看,碗还是碎的。”——过去的事情就应该放下,未来的生活才会没有负担。

放下烦恼 眼前都是美景

师父问徒弟:“你抬头看到什么?”徒弟说:“天空。”师父说:“天空很大,但我可以用一只手遮住整个天空。”于是师父用手掌遮住了徒弟的双眼,说:“你还能看见天空吗?生活的烦恼就像这只手掌。它很小,你若放不下,总是拉近挡在眼前,看到的就只是烦恼;你若放下了,看到的将是无限的人生美景。”

微笑着走过去就是胜利

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就有很多烦恼,痛苦或是快乐,取决于你的内心。人不是战胜痛苦的强者,便是屈服于痛苦的弱者。再重的担子,笑着也是挑,哭着也是挑。再不顺的生活,微笑着撑过去了,就是胜利。




在忙碌与疲惫共存的现代生活中,冥想是一种最好的、必然的放松与解压的方式。
一个人冥想时,他会暂时远离现实世界的繁嚣,摆脱沉重的心理负担,找回心灵深处的平静和集中。

有关放空自己的的10件事

1 让心归于纯净:在忧虑毁了你之前改掉忧虑的习惯
2 把对象放进意识里:要想征服世界,先征服自己的悲观
3 把意识拉回来:想拥有美好的生活就要消除固定观念
4 缩小空隙:释放那些被压抑的“愤怒”
5 不间断的专注:那些灵魂深处的不安也是力量
6 掌控全局:切断脑子里的“忧郁电路”
7 安静下来:拔掉伤人害己的嫉妒刺
8 完全平静:利用“正确的想法”控制欲望
9 单点:看清矛盾的真面目
10 完美的平衡:为“不满”找到出口,做个幸福的人

当你无法放下过去时,试着思考这六件事

过去曾经发生的某些事,有时候总是令人难以忘怀,尤其是那些刻骨铭心的事,总是令人怀念。但历史已经无法改变,无论如何惦记着过去也已经无法重现,无论过去曾经发生的事是好的或坏的,总是必须往前看。
  
  当你无法放下过去时,试着思考这六件事。
  
  一、过去已无法改变
  
  看清现况、认清事实,过去已无法改变,你唯一可以把握的只有珍惜此时此刻。放下过去的第一步便是勇于承认过去的遭遇,过去的事已经发生,而且已经无法改变。
  
  试着拥抱过去,从过去中学习,但别惦怀过去。
  
  二、接受全部的自己
  
  无论你有什么优缺点,你的个性是如何,这些都是你,接受全部的你才能让你更爱自己。人的一生当中陪伴自己最久的不是别人,而是自己,如果连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,无法接受全部的自己,那生命中真的就再也不是彩色,而是黑白。
  
  三、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
  
  认清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你,每个人来到这世上,都是独一无二的。上帝创造人类时已经给予每个人不同的特质,基于种种重要的理由,每个人存在这世上的目的,都是任何人无法取代的。
  
 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,这就是你最棒的地方。
  
  四、学着释怀
  
  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要学会接受,对于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则要学着释怀,当你释怀后,也才能够真正放下。
  
  释怀代表着你已经看开,而不再耿耿于怀,释怀让你将注意力重新放在现在,而不是过去。
  
  五、选择珍惜此刻
  
  我们过去的种种作为与所做的任何决定,造成了我们现在的自己,而此时此刻你所做的任何事与任何决定,也将会决定你未来将会过怎么样的生活。
  
  时间过去了便不再重来,重要的是,现在每一分每一秒正在走过,重要的是,珍惜此时此刻!
  
  六、让自己比过去更好
  
  永远要相信你自己可以过得一个更好的人生,选择让自己过更好的人生表示你愿意积极改善自己,对自己的人生负责。
  
 没有无法更好的人生,只有不思努力的人。
  
  人生不能重来,所以更要好好生活,让今天的自己比过去更好,让明天的自己又比今天更好,最重要的是,学会放下过去、活在此时此刻。

學會放下過去可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尤其是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放下負面的回憶和感受。重要的是要放下的事情可能會毀掉你的未來,放下過去的煩惱是走向幸福和光明的未來的一大步,以下有七個方法幫你放下過去。

一、不要放弃

當一個孩子跌落自己的自行车,他们沒有停止努力,他們不放弃,他们站起來,坐回自己的自行车去尝试遍又一遍。如果有什么可怕的情況发生在你的生命中,请不要放弃。你可以随时展開人生新的一页,你有机会重新开始。如果你只专注於不好的过去,即使是最小的小事也可能让你倒下,破坏你的未來。

二、 原谅与忘记

放下过去最重要的秘诀便是原谅和忘记。這听起来或許像是陈词滥调的说法,但它是最有影响力的方法之一。原谅自己曾经犯下的那些巨大的错误、原谅你的爸爸妈妈不理解你、原谅你最好的朋友背叛你,你应该原谅每个人,为了了得到快乐,为了获得一個幸福的未來忘记一切。

三、欣赏在生活中获得的一切

不管你觉得你的生活是多么糟糕,总有一些体会。你可以花十五分钟来赞赏、赏所有你生命中的美好事物。美好的事物不是指金钱,关系或婚姻。而是例如阳光照耀在你的脸上、有只猫在你身边,或者谁在对你微笑。

四、了解這一切发生的原因

我們无法改变過去,但为什么不试着在脑海里改变它呢?不要让往年的事情影影到你現在的生活。了解一切发生的原因是至关重要的,但你也必須承认,有些在你的生活的事情,你无法控制,太注重这些,反而对你沒有太大的帮助。

五、珍惜此刻

如同上面提到的,你需要珍惜此時此刻,放下过去,因为过去的便不再回来。虽然您无法在一夜之间改变一切,但此时此刻你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來改变现況。如果你花更多的时间专注於此時此刻的你,而不是专注在昨天发生的事情,你会感觉更加了解自己的现況。

六、爱自己

即使有人不信你,傷害你,或者贬低你都別放在心上,反而要懂得爱自己。相信自己是特別的,对待今天的自己最好的方法就是爱和尊重自己。不要让任何人把你搞倒,要有自信。

七、別糟蹋自己

人們最大的敌人有時候便是自己,但如果你不善待自己,又如何能放下過去,过上幸福的生活?如果有什么可怕事情发生在过去,不要对自己太吝啬。每個人都会犯错,你並不孤单。這是成长过程中的一個必经之路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